那不勒斯的夜空

来口饭啊

【周黄】The Normal Story 一个平凡的故事

练笔。搞笑。ooc见谅


您好,我的记录里有一个故事,平凡的故事,不是那么完美,甚至有些乏味
如果您有耐心坐下来慢慢听,我可以给您讲讲。
关于周泽楷和黄少天。



第二届世界邀请赛结束之后,周泽楷和黄少天宣布退役。
他们在一起了。
这个消息在荣耀圈里一时掀起了轩然大波,两位大神却并不想理睬自己造成的轰动,在大家的面前销声匿迹。

负责给他们善后的喻文州和江波涛觉得心里很苦,又没办法说。

在S市的海边,周泽楷买下了一座小型独立海景别墅。不算大,对他们来说刚刚合适。

早晨,微风拂过撩起白纱窗帘,几缕阳光趁机溜进了室内,清新的空气里夹杂着些许水汽还有大海的味道。电子闹铃准时响起,荣耀联盟的前任枪王将脸往蓬松柔软的枕头里又埋了埋,假装自己是只鸵鸟试图再拖延片刻。
BGM:再给我五分钟🎵

不多时,周枪王的美梦被无情地击碎,连渣渣都不剩。
“周泽楷!——”
伴随着一声怒吼,黄少天穿着宽大的汗衫和海绵宝宝大裤衩,踩着人字拖气势汹汹杀进了卧室,不怎么服帖的发尾随着他的动作一翘一翘,手里还提着一个空了的面包袋子:“周泽楷!睡什么睡睡什么睡!我们面临大危机了你知道么!今天的早餐没有了!”
黄少天一只手晃着空了的面包袋子,一只手试图把赖在床上的周泽楷拽起来看看这惊天惨案。

至于为什么会吃完了存货却完全不自觉,这就像你洗澡的时候用完了最后一点沐浴露,想着要换一瓶,但洗完澡就完全忘了这件事。

周泽楷在昔日剑圣男朋友的连环夺命call下瞬间清醒,决定,再躺五分钟。
这些年来已经可以顺利清晰get到周泽楷脑电波的黄少天,见他无动于衷的样子气不打一处来。先掐死再说.jpg
而经过黄少天多年历练的周泽楷则已经死猪不怕开水烫,并在噼噼啪啪沸腾的开水中想着——早餐没有,可以吃你呀。

伴随着海浪一次又一次拍击上沙滩的声响,一个吵吵闹闹而又平常的上午就这么过去。

一眨眼,寒暑交替,三年时光吵吵闹闹地过去,也很平常。从联盟叱咤风云的大神,到退役老干部。周泽楷和黄少天他们的恋爱长跑迈入了第七个年头。俗称,七年之痒。虽说他们并不是特别痒的样子,但还是有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了。

按以往的惯例,黄少天是在S市和G市之间奔波的,毕竟G市那边的家也得顾着点,所以黄少天到现在还是暂住证。那天晚上,黄少天收拾收拾准备回G市,就看到周泽楷一个人在阳台上吹着风。

晚风拂过周泽楷的面颊,撩起了几缕垂在额前的碎发。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发觉岁月似乎无法在这个人的面孔上留下任何痕迹,还是初识的英俊容貌,然后他开了口“我靠!周泽楷你怎么一点都没变老的样子啊?!你可别是个老妖怪变的吧!虽然我也没老多少的样子。”他摸了摸自己的下巴。
周泽楷的嘴角抽了抽,明智地选择了沉默,这种时候和这个人搭腔,他就会用无穷无尽的垃圾话把你淹没。所以,他用关爱智障的眼神注视了一会儿黄少天,才慢吞吞的开口:“留下来。”
周泽楷的声音放得很轻很柔软,生怕惊动了什么那样。最后消散在了海浪声和风声,还有归巢海鸥的鸣叫声中。

但黄少天听到了,他难得的沉默了许久,然后张了张口却最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。最后,他们还是以通常的一个吻作为告别,只是今天可能是因为空气中的湿度太高,这个吻也显得格外缠绵。
BGM:吻别

“留下来。”

黄少天睁开眼,在G市自己家中的床上醒来,耳畔仍旧回荡着周泽楷的那句话。他轻叹了口气,从床上半支起身子,视线扫过一旁的镜子,从中看到了一张年迈苍老的面孔。白发斑驳,皮肤松弛,双眸早就没有了当年的神采。而这是正他本人,这个真是世界的黄少天,已经七十高龄的他。黄少天刚刚从系统中退出来,按响了铃唤来护理人员。

这个系统是多年前被研发出来,将人在死亡前的思维方式行为模式等信息上传至云端,由系统进行运算完全模拟出亡者,使之在死后真正意义上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,并以从前的样子永远在这个封闭的虚拟世界里生活下去。
有些生者因为某些原因,或残疾,或重病,或不久于人世,而获得暂时的许可进入这个乌托邦的世界,或多或少,每周几个小时到十几小时不等。
而黄少天正是有暂时权限进入那个虚拟世界的人之一。他的家人都已经去世,妻子,孩子也都在一场车祸中不幸丧生,而他自己也落得半身不遂。他曾是有名的游戏职业选手,退役后凭着机会主义者的风格做了点生意,生活还算富裕,日子过得平平淡淡。只是一场车祸打破了一切,他选择进入这个系统,在另一个世界开始新的生活,也算是逃避现实吧。
而现在,黄少天在现实世界的时间不多了,他得选择留在系统当一个常驻民,就像周泽楷那样,或是永远告别这个系统。

一周后当他再次准备离开时,周泽楷对他说“留下来。”
黄少天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转身面对着周泽楷,开口道:“周泽楷!留你大爷!你个懒癌晚期我cnm!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吃完粽子之后就算不想洗,盘子也要用水浸着!”
“呃...抱歉...”(。•́︿•̀。)

“...周泽楷,我不想留下。”

“...为什么?”

“在这个世界真的是真实的么?在这里我们只不过是数据库里被模拟出来的一堆数据而已,那这堆数据的运算结果真的还是你我本人么?”
“况且我的妻子和孩子他们离世得早没有能够进入这里,抛下他们留自己就在这个世界,这种做法也太自私了。”

“可是...和我在一起不好么?”

“我知道的,周泽楷,我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开心啊。能够遇到你,大概是我这几年试用这个系统最开心的事情了。谢谢你”

“那,留下来。别管过去,我们可以永远...”

“...你别再这么幼稚任性了好么!你以为只有你才经历过痛苦么?!21岁的天才狙击手因为任务意外变成植物人直到几个年前才离世,你他妈根本什么都没有经历过!我在过去付出的一切,现在怎么可以撒手不管!?我...”

黄少天还未说完,他这周的时长已经用尽,于是消失不见了。

“...黄少天!”
周泽楷伸手想要抓住他,想要把他留在自己的身边,但是黄少天和他未说完的话一起消失在他的面前。
海风轻柔地拂过周泽楷伸出的手,又从指缝间溜走。
他什么都没抓住。


两周后的清晨,葬礼很简单也很安静,挽歌低沉又哀伤。墓碑上的黑白照片,是黄少天年轻时候的样子,英气的青年笑得很阳光,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一颗小虎牙。他最终葬在他的家人旁边,和他的家人一起长眠。
某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叶姓人士表示,这个人终于能消停了。
“这样就好了。”

另一个世界里,正巧也是早晨,微风拂过撩起白纱窗帘,几缕阳光趁机溜进了室内,清新的空气里夹杂着些许水汽还有大海的味道。电子闹铃准时响起,没有黄少天morning call的前提下,周泽楷居然没有赖床也没有起床气。格外乖巧地吃了早餐,穿戴整齐。
却总觉得缺了什么,没了往日的吵闹,有些过分安静。
不过,今天周泽楷的心情不错,穿着黄少天曾经吐槽说“妈的骚包得要死”的那套衣服,开车出了门。

阳光下,一个小伙子坐在矮墙上晃着双腿,棕色的短发不听话地微微翘起,双眸仍是那样明亮又充满活力,只听他说:“我靠!周泽楷你他妈怎么才来?晒死老子了我跟你说这海边的太阳也太毒了吧!喂!...”
还未说完的话语被周泽楷的拥抱打断“停停停!你大爷的勒死我是不是!...”抗议声到最后也消失在了一个热烈的吻中。

后来,他们干了个爽。


他们的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。但在虚拟世界的故事永远不会结束。
谢谢您的耐心,听完了这个故事。
我是控制系统运行并进行模拟的AI,您可以叫我 The Machine。



Summary:
人在死后上传云数据端的故事。梗出自黑镜Black Mirror S03E04
人工智能模拟的人格,还是本人么?模拟的感情呢?数据库里的永生真的是好事么?

补充:周泽楷生前是天才狙击手,21岁因任务意外事故成为植物人,死前上传云端进行模拟人格,存活在数据库中。

黄少天因为意外事故导致家破人亡,只有他自己幸存,现实中半身不遂。事故发生在系统运行的几年前,所以妻儿未能上传云端。

系统将人在死亡前的思维方式行为模式等信息拷贝上传至云端,由系统进行运算完全模拟出亡者,使之在死后真正意义上进入了另一个世界,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,并以从前的样子永远在这个封闭的虚拟世存活下去。生者可以凭权限进入或退出,而亡者则只能永远在这个虚拟世界。

评论(1)

热度(23)